榴月九官鸣

满地都是六便士,唯有他抬头看见月亮。

惊!他竟然让无数文人大家纷至沓来!

一个小植物的絮絮叨叨。


你们好呀!等会儿!先别走!我不是标题党!真的,那些个人真的爱我爱的不行!

你肯定好奇我是谁吧!哈哈!好了,我是蜀黎。

别!你肯定认识我!

我就是那个你们小学课本里面笑弯了腰的那个,初中课本里面那个被人嫌弃的黑馒头的原料(委屈巴巴),高中课本里面陶潜为了种三亩田的我差点和老婆打起来的那个。

嘚!我就知道你们还不知道,我是高粱!高粱!高粱!

唉,累死我了!

唉!你们说我不在《本草纲目》里面?胡说八道!

自己去查!哼!不仅《本草纲目》里面有我,《农政全书》里面也有我的一席之地!



等会儿,话题差了!我现在来和你们说说为什么我那么受欢迎!

那是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叫杜康的人发现了我的新用途,酿酒!

唉呀妈呀,从此以后啊!我的地位那是杠杠滴!

我自己感觉啊!老陶爱我胜过爱菊,世人皆说,元亮爱菊,殊不知他爱我更甚啊!

魏晋南北朝那爱我的不要是一抓一大把啊!什么刘伶,阮籍,张翰……数都数不完!那时候谁看到我不得感叹一句:“啊!真香!”

来来来,现在来和你说说那个全中国都知道他好酒的那个男人!

太白就是太爱我,真的,不骗你们,他没了我就没了生活的动力!你自己想想他有多少诗词里面提到了我!哦,不对。你应该想想他有多少诗词没有提到我!

诗仙也为酒仙啊!



好的,咱们话题再转转,时间轴向前再推推。大概推到宋元时期。

那时候的我可不知是出现在酒里面了,我还可以是他们的主食!

对!你没看错!就是主食!高粱黑馒头看过吗?就是那一笼屉里面最好看的那个!

我黝黑的小脸蛋代表着农民的朴实,沉甸甸的内心是他们的庄稼人的心血,一个赛一个饱满的个头是他们最喜悦的样子。所以我是最美的!

我那时是绝大多数人民的主食,因为我物美价廉,好养活,好生养!我还顶饱!

非常骄傲的成为主食的我都要上天了!



好的,宋元时期我们聊过了,中间的可以稍微跳一跳,所以,现在我们来到了2020

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主食了(绝大多数情况下)我被一个叫“水稻”的臭男人抢走了位置。

所以我有回归了本职(雾),我又是那个酿酒的了!

我现在可以说,身价那也是客观的啊!什么茅台,五粮液那我真的可贵可贵了呢!

但是我依旧是物美价廉的我,在农村的我还是那个小黑蛋!

我黑我骄傲,我便宜我自豪!



今天,我和你们说那么多呢!就是要让你们了解一下我。

我虽然不是五谷丰登,那五谷姐妹里面的一位,但是我也是泱泱华夏大国里面较为重要的一种植物啊!

你们不能因为我没有那几个出名,好看(呸!明明我才是最好看的!)你们就不熟悉我,不可以哦!

好的,今天我就和你聊到这儿了,拜拜!

最后再点一遍《本草纲目》里面真的有我!

我就是我,最可爱的高粱!

评论(2)

热度(26)